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公卫学子用青春热血书写抗”疫“篇章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09:21点击:

7月20日以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不断扩散蔓延,形势严峻,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配合全国各地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公卫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参与防控疫情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到社区、村镇的疫情防控战役中,协助基层防疫工作,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

在大街小巷里、在社区门口外、在核酸检测队伍里……随处可见身穿着红衣、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志愿者们,他们积极宣传防疫政策、防疫知识、劝导群众不扎堆、不聚会、正确佩戴口罩,协助做好宣传引导、安全排查等工作。同时志愿者们还深入到社区、街道,积极协助村委会、社区委员会进行值守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对来访人员进行扫码、测温与信息登记,为广大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卫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向全社会展现了热情洋溢、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虽然志愿服务的过程有时很辛苦,但是同学们表示自己能在国家危急时刻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再苦也开心,身体辛苦后收获到的是精神上的满足。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可爱的志愿者,有了所有人的努力付出,相信我们必将驱散阴霾,战胜病毒,夺取胜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