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21:00点击:

为帮助新生提前熟悉大学生活和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公共卫生学院于9月10日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此次入学教育包括学院介绍、专业思想教育、学校学籍管理和学生管理规定解读、安全教育等方面内容。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胡斌书记在讲座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与专业类别、学院的历史发展、机构设置、师资力量、实验平台、专业分化原则等,从而帮助大家了解学院的历史、发展历程以及所报考专业的情况,并对广大新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知礼、惜身、潜学、向上、践行。

教务处潘晨老师和学工部(处)夏晓晨老师分别就大学学籍管理和学生工作相关日常向新生进行了宣讲,通过两位老师的介绍,让各位新生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

学院党委李慧副书记向全体新生进行了有关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宣讲,分别从大学生安全教育的意义、主要内容以及相关安全教育注意事项这三个方面展开。在宣讲过程中,李慧副书记还结合现实案例分析,提醒同学们要牢牢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

在专业思想教育讲座中,学院预防医学专业负责人徐莉春教授和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负责人邵继红教授分别从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学习要求、课程设置、教学资源、毕业要求、就业方向重点等方面介绍了预防医学和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两个专业,让所有新生对学院的学科专业有了深刻的了解。

此次入学教育不仅增进了学院师生间的交流,更给了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全体2021级新生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指导,使他们能够更加明确大学生的任务和职责,在一定程度上为新生即将开始的精彩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所有新生一定能在未来的大学学习中明确目标,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只争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