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致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18:41点击: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光阴荏苒,转眼我们又携手走过了一个学期!我们在这里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首先,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20至21年,我们紧密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一体的“钻石模型”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与凝聚力,充分发挥团的基础性、源头性、战略性作用。

思想价值引领——做出效果与新意

通过开展《我读党史一百天》,党史知识竞答,依托党建课题项目化党建工作,传承红色基因;思政技能大比武、德育答辩,夯实党团理论;创新宣传模式,近代史小短剧,党史与医疗卫生年鉴舞台剧,融合专业与党史,实践育人,传播红色文化;通过三微一端成立“I‘m listening”网络思政工作室,搭建“1+5”平台,发布党团小知识,新生一日礼仪规范,公小卫等原创视频,代表我校参加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艺术节,用听得懂,有意思的网言网语,做不掉粉的新媒体。我院团支书李瑶已成功进入思政大比武省级初赛。此外,我院新突破凝练的理论宣讲文章收录在《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理论宣讲技巧与实务》一书中,该书已正式出版,书店有售。

完善基础建设——做出温度和效度

首先是组织建设。一,遵循七个一理念,保证支部建设运行顺畅。二,优化规章制度,新增学生会3+3制度、学业科研双导师制等六项制度;三,创新方式方法,从8方面梳理分类,概括6组类型,提炼4个关键词,设立团员倾听日,校园帮你问,摸索出一套科学化的管理方法。其次,完善队伍建设。学生会4个部门分工协作,5大社团,7个志愿服务队,通过四条路径,形成科学的学生队伍,通过青春引擎骨干培训、各类座谈会、复盘会,摸索出一套科学化的管理方法。通过这种体系建设,17营养获江苏省先进班级体,食尚营养社获中国校园公益优秀组织奖,两名学生骨干分别获专利一项、软著一项,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均为党员。在中国首届医疗卫生求职大赛中,有5人成功进入50强,通过与海内外各高校的激烈比拼,张曹辰同学成功突围决赛,进入全球20强。

投身志愿服务——做出艺术和意义

秉持着三个一的精神,唱响志愿服务三部曲。一,加大考核力度,制定优化志愿条约,优化各种管理方法;二,打造志愿平台,建立队伍库,项目库,阵地库三库一体化平台;三,开展主题活动,如复工复产调研队、疫情志愿服务队、形成青春暖阳、四点半课堂等特色志愿主题活动,70余次志愿行,2500小时志愿路,直接或间接服务5万余人。其中,两位同学荣获抗疫先进个人,我们的团队荣获校社会实践优秀报告,江苏省优秀社会实践团队,我们的好声音,打好心理防疫战获学习强国专项报道。

打造文化品牌——做出力量和热情

营养周作为我们的特色项目,连续三年被江苏省营养学会评为全民营养周先进单位;久久防艾作为我们的王牌项目,已成功举办14年,力争每年突破传统教育形式,与江苏省卫健委,徐州市疾控中心等8家单位共筑防艾联盟。通过不懈努力,我们的久久防艾获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等4项省级荣誉,3项市级荣誉,并被多家媒体进行报道,产生广泛社会影响力。在本次中国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我院荣获三等奖。

总结与展望

过去一年,运用老带新,传帮带,搭平台,结对子,我们充分发挥了共青团优势。18预防优良率上升14%,18营养优秀率上升6%,18营养第二课堂成绩单已达百分之百,全校率先完成。三个团支部实现零挂科,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通过率实现三连升,33%的学生干部获市级以上荣誉,三星级以上社团达60%。

上述活动,您的孩子或许都积极参与其中,展现了作为徐医公卫人不退缩、不放弃、不止步的拼搏精神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如果您想更多了解学院工作动态,请点击上方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青春公卫WebService”,欢迎与我们直接联系,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516-83262272,邮箱:xzhmusphxuegongban@163.com。

暑期期间,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提前发布具体返校批次与有关要求。请提醒您的孩子继续做好“今日校园”学生健康信息填报与监测,认真完成体温信息录入,漏报错报将直接影响学生夏季学期返校资格审核。同时,暑假期间,请您关注并提醒您的孩子自行上网查询考试成绩【成绩查询方式:关注“青春公卫WebService”,点击成绩查询,扫描对应班级二维码】。

由于疫情新形势,徐州市辖各区也陆陆续续在开展征集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相关的工作,我们倡议在徐的以及徐州本地的家长朋友,能够理解孩子一起参与到防控疫情的志愿工作中来,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众志成城,抗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