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豫”你同行|公卫学子在行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8:21点击:

河南洪涝,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波伊提乌曾在哲学名著《哲学的安慰》中说:“在厄运面前,最不幸的人是曾经幸福的人。”而今天,我们要让河南同胞知道,在厄运面前,最幸福的人是他们,因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人民子弟兵前赴后继!

汛情当前,青年担当,我院19预防1班薛凯文同学自河南暴雨获救后,不惧酷暑,不畏风雨,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家乡最深沉的爱,为家乡救援和快速重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倾盆大雨没有一点预兆的就开始侵袭,在市中心的大雨积水之时,身处凤泉区(不在市区)的我们刚开始并没有过深的积水,但是大雨只在一夜之内就积水到腰,在两天之后,小区的一楼全部淹没,甚至有地势低的地方大水已经涨至二楼。

在被救援队开着皮筏艇从家中救出之时,心中便充满感激,正好听闻作为安置点的一所中学志愿者人手短缺,所以便去当志愿者来救助那些家被淹没的灾民们。

当志愿者的日子是很辛苦的,从早上五点起床,准备开始干活,主要工作就是将新送来的物资先搬运下来,进行整理和登记,在救援车暂时没有到来的时候,将物资分发给灾民们。

这不仅仅是体力上的劳累,看到许多的人失去家园来到救助点的无奈与叹息,也让人感到无尽的心酸。搬运的工作是枯燥且乏味的,一味的进行重复性的动作,如同我们天天上课进行的研究,以大量的重复性实验而得出数据。虽然工作很累,但是看到被救助者们的感激的神情以及他们对于未来定会更好的无限信任,也足够让人放下疲惫。

在当志愿者的一天之中,我明白了在后方的工作绝不只是简单的安排人员,杂乱的环境,嘈杂的人群,搬不完的物资,来来往往的车队,寻找家人的大叔。但是大家之间的互帮互助,灾难之中大家上下一心,奉献他人的精神,都让我在这次活动中感受良多,我相信我们的家乡定不会被这次洪灾所打倒,我们的乡镇会越来越好。

——公共卫生学院19预防1班 薛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