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09:21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党史教育成果,7月2日,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胡斌带队,党委副书记卜庆亮、学院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党员同志走进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学习活动。

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由序厅、党建厅、抗战厅、解放厅、发展厅及缅怀厅六部分组成。走进序厅,迎面是一大型高浮群雕,上面塑造了工农兵群众数人。在每个展厅内大家驻足观看,馆内珍藏了鲁南地区建党初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等各个时期的历史资料和珍贵实物,是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伟大壮举的最好见证。布展除以图文、实物展示外,还制作了LED多媒体大场景--"血战滕县城"。在馆内,大家纷纷近距离走进了那一段艰苦而伟大的岁月,感受革命烈士英勇无畏、艰苦奋斗的英雄事迹,领会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全体党员追寻英雄的足迹,拾级越过216个台阶,来到烈士陵园。它由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烈士纪念碑亭和烈士墓区组成。在纪念碑前,面对鲜艳的党旗,在胡斌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碑下,大家回顾了鲁南铁道队在首任大队长洪振海和继任大队长刘金山带领大家与日军斗智斗勇,杀鬼子、保家乡的传奇故事。

随后大家又来到位于山脚下的国防科技教育城,主要设施有兵器展馆、大型兵器陈列广场等。展馆主要展示反映我国国防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和航天发展的最新成就。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的思想受到了震撼、心灵得到了洗礼,真正体会到了革命斗争的残酷,大家深感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发扬烈士们无私奉献、积极进取的精神,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我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