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学党史,办实事—营养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3:01点击:

领悟思想学党史,践行初心办实事。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五党支部把党史学习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讲话精神,围绕“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的主题,积极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营养科普进校园”志愿实践活动,以进一步提高儿童营养科学素养,树立合理的健康观念。

为保证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6月9日下午第五党支部学习时举办骈雅婧同志营养科普进校园讲座的试讲,支部教工党员纷纷倾囊相授宣教的经验,并对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

6月11日下午,支部研究生志愿者走进徐州市青年路小学彭祖大道校区,骈雅婧同志以“合理膳食,营养惠儿童”为主题进行了一场儿童营养科普讲座。首先,讲座从每天摄入的食物入手,提出“吃什么?吃多少?”的话题,从而引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同时,配合逼真的食物模型向小学生们展示了中国居民膳食宝塔中的食物类型以及每日的摄入量。

其次,根据《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和学龄期儿童生长发育的特点,介绍了大家广泛关注的儿童如何选择饮料和零食问题,以及怎么预防儿童常见病肥胖和近视。本讲座青年路小学彭祖大道分校有现场和直播两种形式,共860名学生参与。尤其现场气氛热烈小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踊跃举手回答问题,欢呼声一波连着一波,一直到讲座结束,还有很多小朋友围绕志愿者们提问交流,久久不肯离去。

此次“学党史,办实事——营养科普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儿童对食物与人类健康关系的认识,培养学生良好的饮食和运动习惯,从而提高他们营养科学素养和身体素质。同时,此次活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支部党员均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普及合理膳食知识,呵护儿童健康成长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投身实践,为党的健康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