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青年议事会&青年微心愿征集”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09:10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有序推进“联青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5月份“联青服务站”工作,公共卫生学院各支部广泛收集青年“微心愿”和青年诉求,在5月25日中午12:30于KJL-A242召开青年议事会,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刘晨老师和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会议,主席团成员乔嘉睿主持会议。

会前,各支部团支书积极动员班级同学表达自己关于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诉求,支部共计征集了76条青年诉求;同时,各支部联合班级宣传委员、组织委员以“一对一”的形式联系对接同学,切实了解他们的“微心愿”,支部共计征集了27条青年“微心愿”。

会上,首先由各班团支书反馈前期广泛收集的青年诉求和汇报对接的困境青年的“微心愿”。接着,刘晨老师对各支部的汇报内容进行梳理分类,青年诉求和“微心愿”大多有关学业科研方面、活动开展方面、生活后勤方面、学生心理方面。然后,刘晨老师就学生心理方面的诉求予以耐心详细的解答,比如同学可以向班级心理委员寻求帮助、在学院的谈心屋与老师交流疏解心理上的问题;同时,刘晨老师也对活动的开展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同学们不只关注学习,也要积极参加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学会合理分配好时间。通过刘晨老师的耐心解答与指导,参加会议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切实关心同学,聚焦同学们的实际问题,利用班级已有资源及时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

会后,通过随机采访同学,我们了解到:大家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形式和工作开展方式,既能畅所欲言地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诉求,又能使工作保质保量地高效完成,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的诉求,保障了同学们的权益。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活动,青年议事会的召开真正做到了帮助同学排忧解难,为同学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