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教工第二党支部走进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夯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08:50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进一步创新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形式,5月12日上午,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寻访革命足迹、重温红色历史的形式,进行了一场主题为“纪念塔前学党史”的党史学习教育。

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淮海战役纪念塔前,缅怀淮海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巍然矗立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不仅是光辉历史的见证,也是激励后人的丰碑。解放军总共伤亡13.4万人的代价,换来了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这份胜利是属于中国人民的,因为是他们的努力才成就了淮海战役的成功。在纪念塔前,全体党员重温了淮海战役的光辉历程,追忆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在李静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记忆。

随后大家参观了徐州双拥展览馆,重温了革命初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后徐州市的双拥工作,尤其是淮海战役“推小车支前”更是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展示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然后参观了总前委群雕、淮海战役碑林等。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发扬“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的淮海战役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爱党信党跟党走,立足本职有担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教育工作中赓续红色基因,传承淮海战役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