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承办“办人民满意教育、做最美徐州教师”教职工演讲比赛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0:00点击:

4月15日,徐州医科大学第二届“办人民满意教育、做最美徐州教师”教职工演讲比赛在图书馆B102室举办。本次演讲比赛由校工会主办、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承办。

校工会主席张鸣致辞,对承办单位和参赛选手表示感谢,希望参赛选手通过比赛弘扬师德风范,展现我校教师良好精神面貌和职业风采,抒发做最美教师的职业情怀和工作热情,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比赛的选手是来自我校临床、教学、科研一线的青年教师,他们结合自身在教育教学中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或着眼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讲述强中国精神、筑民族之魂的爱党爱国使命;或聚焦自身岗位畅谈博学创新、仁爱敬业、教以传道、医以济世的职业理想;或深度解读教育教学中对人生价值的探讨;或歌颂“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抗疫精神;或抒发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匠心敬党心、为国育才的赤诚之心。选手们个个意气风发、慷慨激昂,现场观众频频报以热烈的掌声。

通过评委现场打分、现场亮分办法,体育部刘慕原荣获一等奖,附属医院朱立强、生命科学院朱慕春荣获二等奖,科学技术处张敏、附三院徐雪、附属口腔医院李晓明荣获三等奖,口腔医学院仝伟凤、公共卫生学院杨欣欣、第一临床医学院崔雯荣获优胜奖。

管理学院杜玲老师点评,她认为参赛选手的演讲大方得体、发音标准、情感真切、表达流畅自然,具有扎实的教师基本功,演讲内容有较强的思想教育性,台风仪表有较强的感染力,展示出我校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演讲比赛既是我校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