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徐莉春教授为我院学生和家长开设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0:20点击:

7月5日,学院邀请徐莉春教授为2019级新生和家长及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开设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卜庆亮主持,学生和家长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共200余人聆听讲座。

徐莉春教授以“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值得终身追求”为主题,围绕“疫情中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和“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两个方面展开。她讲到,新冠肺炎疫情把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推到风口浪尖,也给专业和学科发展带来良好机遇。她介绍了新冠肺炎的发现、早期控制、后期防控和全民抗疫情况,着重讲授了抗击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诊断、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隔离、被污染环境消毒等重要环节,通过一些详实的数据和身边的事例,教育引导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爱党、爱国、爱人民,对国家充满情怀。

徐莉春教授指出,疫情使公共卫生受到关注,但公共卫生并不仅仅是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是预防疾病,延长寿命,通过有组织的社会共同努力来改善环境卫生,促进身体健康,提高工作效率,控制传染病流行,教育个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组织医护人员对疾病进行早期诊断和预防性治疗。她详细阐述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对健康中国起引领作用,强调公共卫生是蒸蒸日上的领域、是丰富多彩的领域、是造福人民的领域、是拥有回报的领域,是值得一辈子去追求的伟大事业!

最后,徐莉春教授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情况、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关于转专业的一些情况,勉励广大公卫学子了解专业、熟悉专业、热爱专业,进一步坚定专业自信,明确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

此次讲座,结合新冠疫情,帮助广大低年级学生和家长进一步深入全面地了解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就业选择、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