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学院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5:36点击:

7月3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在科教楼A24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胡斌同志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首先学管办夏晓晨主任和刘晨老师分别从“意识形态”专题出发结合本部门的业务谈了学生工作,把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在一起,为学院的学生工作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接着胡书记向大家解读了《中共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管理的实施意见》,分别从指导思想、主要措施、保障措施三个方面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列举了我校一些意识形态的典型事例,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错综复杂的斗争形势,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明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任务要求和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筑牢我院师生意识形态工作防线。

胡书记最后谈了课程思政、网站、微信等平台,同样关系到意识形态工作,希望老师在课堂上向学生传播正能量,用辩证的眼光看问题,要谨言慎行,为学生树立为人师表的榜样,同时要求加强这方面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