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开展第六期“333人才”2022年培养支持资助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8:21点击:

各教研室:

根据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第六期“333人才”2022年培养支持资助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开展第六期“333人才”2022年培养支持资助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我校名额

序号

项目

我校名额

1

领军型人才团队支持专项

1

2

“卡脖子”技术攻关人才支持专项

1

3

重点行业领域人才支持专项

1

4

青年人才支持专项

1

二、支持举措和申报对象

1.领军型人才团队支持专项。聚焦重大基础研究、前沿交叉领域,支持“333人才”,自主组建“科学家+科学家”团队,着眼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组建“科学家+企业家”团队,围绕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应用基础研究;组建“科学家+工程师”团队,面向经济主战场开展工程科学、工程技术研究,分层分类给予50—100万元团队建设经费资助,特别优秀的,给予最高200万元。团队建设经费主要用于团队人才引进、培育、激励等,分两批拨付,遴选当年首批拨付70%,剩余30%根据期中评估情况拨付。优先支持组建跨学科跨单位跨地区的人才团队,引导高校院所、地方和企业等共同参与,共享平台、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团队负责人可由1—2名第六期“333人才”组成,主要成员中至少要有1名第六期“333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团队人数一般为3-5人,不超过6人。5年全省择优遴选领军型人才团队100个左右,其中2022年遴选支持50个,主要在从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的一、二层次人才中产生

2.“卡脖子”技术攻关人才支持专项。支持引导“333人才”聚焦我省产业链向高端攀升过程中凝练出来的“卡脖子”等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开展项目攻关。对于领衔承担2021年以来省级以上揭榜挂帅项目或在攻关团队中排名前列的,分阶段给予10—30万元揭榜支持、30—100万元攻关贡献奖励;对于2021年以来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显著的,给予10—30万元绩效奖励。5年全省择优遴选500人左右,其中2022年遴选支持50人,建议二层次人才申报

3.重点行业领域人才支持专项。着眼社会事业和优势行业领域,以前置项目资助为主,给予10—50万元经费资助。强化目标导向、绩效导向,支持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农业农村、哲学社科、应急管理、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各行业人才,围绕所在行业领域发展关键问题开展研究工作,形成重大创造性研究成果、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进步或产生重大社会影响、作出重要贡献、取得重要社科研究成果。5年择优遴选500人左右,其中2022年遴选支持100人,建议二、三层次人才申报,每个学院限报1人。

4.青年人才支持专项。着眼对青年人才的接续培养和成长激励,优先给予青年人才“第一桶金”。支持优秀青年人才开展基础研究和承担重大科学技术难题攻关,给予10—50万元科研项目补助,不限层次。对于未主持过省级以上科研项目的第三层次青年人才,给予3—10万元科研项目补助。5年全省择优遴选2000人左右,其中2022年遴选支持300人,优先支持35岁以下青年人才,建议三层次人才申报,每个学院限报1人。

三、申报要求

1.请于2022年6月16日前以教研室为单位提交申报材料至党政办,联系人:李淋,电话:83262659。申报材料如下:

(1)教研室出具推荐报告,包括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学术成果等。

(2)申报书(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

(3)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

(4)附件证明材料(电子版)。

2.申报人须对提供的所有材料真实性负责,严禁剽窃他人科研成果、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伪造材料等,涉密信息脱密后填报。

3.为避免重复支持,推荐名额有所侧重,培养期内每人限报一个专项,申报领军型人才团队支持专项的,团队主要负责人以外的成员,可申报其他专项。



公共卫生学院

2022年6月14日

  • 附件【汇总表.xlsx】已下载
  • 附件【申报书.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