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组织开展校级优秀在线运行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0:17点击:

各教研室:

为持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学校决定从本学期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中评选一批本科教育优秀课程,现就相关事宜通知转发如下:

一、工作目标

为进一步激发教师参与课程改革的热情,鼓励支持教师充分利用线上优质课程资源开展高等教育教学模式和方式方法创新,促进课堂教学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切实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改革与应用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为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二、参评课程条件

申报参加评选的课程须是2021-2022-2学期开展线上教学、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程,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坚持立德树人,注重课程思政,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致力于开启学生内在潜力和学习动力,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教学设计科学合理,围绕目标达成、教学内容、组织实施和多元评价需求进行整体规划,教学策略、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设计合理,教案、课件、音视频等课程资源符合教学大纲,内容充实,注重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

3.教学活动互动创新,授课教师或课程团队教学改革意识强烈、理念先进,根据学生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创新教与学模式,教学时间安排合理,课堂应变能力强,师生互动性强;

4.教学成效明显,网上授课活动科学、规范、有序,课程管理严格,能够多元化、多维度对学生学习过程进行评价,学生参与度高、教学互动性强,能够较好地完成教学目标,综合运用信息技术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

已认定或立项建设的国家级、省级在线课程此次不再参评。

各课程建设团队按照文件要求,填写申报表并提供相关附件材料,学院择优推荐参与校级评审,推荐数量参见附件4。

三、申报材料及报送要求

1.申报材料。优秀在线运行课程申报书、时长10分钟内的说课视频(包括教学理念、课程设计、课程实施、改革成效等)。

2.材料报送。

参赛选手请于6月21日前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教学办,同时报送优秀在线运行课程申报书(相关支撑材料可附于申报书后)一式一份至教学办;于6月23日前将优秀在线运行课程申报书(加盖学院公章的PDF版)、说课视频,上传至超星平台2022excellentclass.contest.chaoxing.com。



公共卫生学院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