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四期学术科研沙龙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7:20点击:

为全面提升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的科研素养,普及科研知识,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科研沙龙第四期于6月15日上午10:30在KJLA-218顺利进行。本次沙龙的主讲人为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晨老师。

首先,在沙龙最先开始之时,刘晨老师针对此次沙龙的主要听众为20级同学,进行公共卫生的学科介绍,强调了公共卫生属于交叉类学科的特点,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这两个方面均有涉及。希望同学们视野能更加开阔,不应太过局限。然后,刘老师以自身的科研经历,详实地介绍了常用的科研方法、调查方法以及一些常用软件,科普最浅显的科研方面的知识。最后,刘老师也鼓励同学们,趁年轻,不应顾虑太多,应该扎根进去做事情,在行进中去感受去体悟,慢慢调整自己的方向。而搞科研的快乐,正是来自于这种慢慢调整行进方向的内驱力,这是一种深沉而持久的快乐。

最后,刘老师希望大家:不要拖沓,抓紧时间,抓住机遇.机不可失,时不我待。


如需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青春公卫Web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