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扬求是新风,树学风新貌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1:07点击:

学院学风即是一个学院在长期存在和发展中形成的学习风气,它是体现一个院风气好坏、群体素质好坏的重要特征。学院,作为我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要组织载体,其建设便有其举足轻重的地位。良好的学风建设决定着整个学院的风气,它可以使每位学生深受其益,但学风建设不当也可使许多学生深受其害。鉴于学院风气对我们班集体及各成员的重大影响,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学院学风建设的一系列举措。

举措一:规范自习

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早晚自习,学院为学生提供每天的自习教室,并且每天对早晚自习进行考勤,增加了同学们自习的积极性,提高了学习效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举措二:严查考勤

学风建设中,考勤是重要举措。对学院学生进行不定期课堂考勤以及每天的早晚自习考勤,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质量,并且监督督促学生上课,减少了缺勤晚到等不良学风现象。

举措三:四级模拟

对20级进行四级模拟考试,使学生们熟悉了考试步骤和时间的安排,了解了四级考试的模式和题型,有助于学生四级成绩的提高,在考试中了解自己的不足和薄弱之处,提高了四级考试的通过率。

举措四:学霸讲师团

成绩优异的学生组成小讲师团对班内同学进行学习辅导互动,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使同学们的弱势学科得到一定的指导,使小讲师与同学们对所讲内容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与团结友爱的同学关系。

举措五:主题班会

在多个班级举行了诚信考试班会,规范了考试规则,使同学崇尚诚信,远离虚伪欺诈,把诚信作为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相处的基本原则。使同学重视学习,重视考试的真实性。

举措六:班风管理

加强班风管理,充分了解学生,通过班会课等集体活动对学生进行班风、学风等教育,有利于建设学院学风,以班级为单位集体对学风进行建设。

举措七: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向同学们下发诚信考试承诺书并签订,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考试意识,减少了考试作弊的不良现象,弘扬了诚信之风。

举措八:学期预警

对同学不及格课程及成绩进行统计,进一步强化了对学生学业的管理,提高对学生专业的指导性和预见性,更好地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构建浓厚学风氛围。

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也是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为创建优良学风,激发学生的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风建设,公共卫生学院对学风加强建设,促进我们学院学风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有效化,将会为学院今后的发展道路打下坚实基础,为学院的未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如需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青春公卫Web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