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青春公卫志愿服务队献礼建党百年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09:21点击:

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沐浴着晨曦的阳光,唱着春天的故事。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党,学习党的宝贵精神,值此百年之际,公共卫生学院青春公卫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童享阳光拓展活动。

活动从早上7点20开始,全程持续4小时40分钟。在此期间,志愿者们将前往狼山阻击战纪念园林进行仪式,随后参观游览倪园,并在此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塑工艺,让孩子们和志愿者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的历史和党的历史。

在这里,历史将会变得鲜活,不再是书本上的知识,而是眼中的震撼与心中的敬畏;在这里,过去将会变得生动,让每个人都见证属于中国人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骄傲与自豪。在这样一个活动中,志愿者和孩子们在狼山阻击战纪念园林中认识到牺牲的79位英勇烈士的光辉事迹,在烈士墓碑前,孩子们驻足凝视,眼神中透露着挡不住的敬仰神情,碑上刻着的,已经远不止是单单的名字,更是一种荣耀一种信仰。

随后,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们见识到了中国的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塑。在观看过传承人行云流水的操作后,孩子们也是跃跃欲试,纷纷捏出了自己心中的人物,个个惟妙惟肖,映射着大家的内心对传统文化的喜爱。

短暂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登上了回去的大巴,离开了这里。红色的种子在幼小的心灵中栽下,他们都将要成长为祖国的栋梁,童心向党,礼赞百年。


如需了解更多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青春公卫Web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