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团支书团课展示顺利进行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09:42点击:

为了提升团支书的综合素质,锻炼公开演讲能力,同时加深团支书对于党的精神的理解,2021年5月10日中午12:30,公共卫生学院19、20各班团支书于KJL-A242进行团课展示。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团委书记刘晨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评委对此次展示评分。

首先,为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所有团支书在展示开始前,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紧接着,由李瑶同学进行团课示范展示,以“工匠精神”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阐述。李瑶同学特别提出,我们作为医学生,而医生则是工匠精神的集大成者,因此我们更加要在专业上做到精益求精,努力践行工匠精神。然后,王广赋同学就“周恩来精神”进行了他的团课展示,详细介绍了周恩来的事迹,并阐释什么是周恩来精神。接着,齐凌同学以“张桂梅精神”展开演讲,进行了团课展示,提出以张桂梅精神为镜,将张桂梅精神运用到每个人的日常工作中。中途,刘晨老师对以上三位同学的展示提出意见:不仅在团课展示,也在所有汇报中都要注意避免低级错误出现,注意某些字词读音;同时也希望各位团支书能够把握好时间,充分利用时间而不超时。

刘晨老师点评完毕后,陈雨昕同学以“三牛精神”为题进行展示,牛年要以“三牛精神”砥砺前行。紧接着,李鹏飞同学以“抗疫精神”结合实际例子,生动形象地展示出中国力量。五四青年节虽然刚刚过去,但五四精神应一直留存在我们心中。陈帅同学以“五四”为题,带领我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然后,吕慧同学以“红色精神”为主题,结合党史,强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学习红色精神,将其灵活运用。接着,袁睿同学以“雨花英烈精神”为题,讲述了那个特殊年代的英雄故事;潘林玮同学以“弘扬雷锋精神”为题,讲述雷锋的生平,强调学雷锋、做好事的重要性,号召全体青年都应向雷锋同志学习。

最后,刘晨老师对此次展示作出总结,强调团支书作为学生干部,应从多方面提升自己,不仅在于公开演讲,辩论能力、写作能力、制作PPT的能力都应提升。同时,刘晨老师就此次团课展示进行升华,强调了组织的力量,也希望学生干部做好群众工作,深入同学之中了解需求,根据同学们的意见作出改进,党员同志也应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在支部和学生组织中继续发光发热,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