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成功开展“学霸讲师团”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16:33点击:

2021年4月上旬,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学霸讲师团”的活动,由成绩优异的学生组成小讲师团对班内同学进行学习辅导互动,所有流程由学术科研部进行监督跟进。八位小讲师由七位大一学生张晓乐,王翔宇,齐凌,吕俊逸,刘沁雨,支江婷,蔡俊辉与18本预防班的陈英姿同学组成,分别在各班自习教室开展授课活动。

八位小讲师分别对英语,组织学与胚胎学,有机化学,人体系统解剖学,眼科学进行教学活动,采用制作ppt讲解,与弱势同学一对一辅导,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亲自示范例题等方式巩固同学们的学习。活动全程由学术科研部进行拍摄记录,收集同学们的课堂反馈。

20公卫1班刘星皓:今天早上王翔宇小讲师如约为我补习有机。由于我高中没学过化学,有机基础较差,上课跟不上老师进度,好多不懂的地方一直积攒着。而王翔宇小讲师非常耐心,一步一步地为我分析难点,解决了我许多困惑,同时他给我分享的学习方法让我在学习有机化学这门课上很受用。非常感谢王翔宇小讲师给我学习上的帮助,我相信在他的帮助下,我的有机一定会获得很大进步。

20公卫4班诸婷:通过讲师团,我近距离体验了学霸的学习方式,让我有了借鉴的模板,给了我学习上的灵感。在这堂课上,刘老师让我们做阅读,做完再自己批改,改完自己反思她再讲解,简洁明了。培养了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老师用最简洁的语言教会我们题目问题中的关键,教会了我们如何在以后遇到问题时的解题步骤,让我受益匪浅。

18预防班: 通过这次学习,我弥补了知识的缺漏,掌握了方法,谢谢陈英姿同学的指导,我将会认真复习眼科学知识,通过考试。

20本预防定向班王圣:蔡同学在无机化学的问题上对我进行了详细的教导,从解题思路,化学反应机理以及反应中涉及的各种知识点进行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因为我化学基础差以致多次产生疑惑,蔡同学都耐心为我解答并在草稿纸上演示反应具体过程,靠着蔡同学的耐心讲解,我对化学问题的理解深深加深了。蔡同学最后还在化学学习方法上给我提供宝贵的意见。非常感谢蔡同学的讲解,在我迷茫的时候给予我一个路标,让我能够在化学学习上有了不俗的进步。

本次活动教育意义重大,促进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使同学们的弱势学科得到一定的指导,使小讲师与同学们对所讲内容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与团结友爱的同学关系。以小讲师的风采使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学习方法,借鉴学习方式,使自己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