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5月11日学生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20:29点击:

2021年5月11日下午16:30-18:00,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校党员同志在KJL-A241进行了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的政治理论学习,参与成员有支部书记刘晨和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同志。

本次学习分为两个部分进行:

首先张曹辰同志向大家分享去北京参加首届中国医疗卫生大学生求职大赛决赛的心路历程:此次参赛人员中共七位本科生,来自国内外不同高校,均排名专业前列,且注重全方位发展,积极参与各项比赛,获得多项有效证书。其次语言表达能力强,专业知识基础扎实,科研能力雄厚等优势均给他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最重要的是,大家有明确精细的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同时有较强的行动力落到实处,这些都让我们感受到彼此之间的差距。接着刘晨书记指出这些优秀同学的共同特点:做事主观能动性强,富有敢于挑战的勇气,这些正是我们支部同志需要不断改进的,工作时,要端正态度,抓住一次次提升自我的机会。

第二部分是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展开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针对部分学校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对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等提出明确要求。刘晨书记提到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如今学校设置用餐引导员规范同学就餐文明行为,我们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抵制浪费。

本次学习中同学们各抒己见,热烈讨论,更加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的重要性。同时,支部书记刘晨老师的悉心指导也让每位同志端正态度、调整心态,不断提升自我。此次学习极大的调动了同志们的积极性,使其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