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4月29日学生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2日 22:52点击:

2021年4月29日晚18:30至19:30,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校学生党员同志在KJL-E二楼多功能自习区观看视频《党史故事100讲》——北伐洪流,铁军扬名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参与成员有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同志与刘晨书记。本次学习分为三个部分:

一、观看教育视频

二、进行交流感悟

三、讨论党日活动

看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史故事100讲》中《北伐洪流,铁军扬名》,北伐战争的结束基本消灭了北洋军阀的力量,南京国民政府正式统治全国,成为中国在国际上唯一代表政权。但实际上,国民政府内外仍有不同势力割据,造成日后发生中原大战等连串内斗冲突。北伐期间,中国共产党与国民政府决裂,第一次国共内战爆发。

1924年第一次国共合作实现后,经过两年多的斗争,广东革命政权得到统一和巩固,全国工农革命运动空前高涨,为北伐战争奠定了政治、经济、军事和群众基础。在全国人民迫切要求和中国共产党的影响与推动下,广东革命政府决定出师北伐。以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为骨干的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叶挺独立团及第七军一部作为北伐先锋,开赴湖南,揭开了北伐战争的序幕。

最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志一起讨论了党日活动的时间、地点、流程等。拟定5月8日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时期。我们新青年更要大力弘扬铁军精神并为铁军精神注入具有时代特色的新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