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学术科研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7:18点击:

为了促进我校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学术热情,2021年4月13日下午18:30,公共卫生学院邀请了王威老师在KJL-A242会议室组织举办了学术沙龙。

王威老师,武汉大学博士、硕导、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双创博士,拥有丰富的科研经验,这次沙龙,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

1.本科生如何做科研

2.如何更快入手科研

3.如何通过科研在就业求学方面

首先,王威老师以几个优秀本科生的成功经历作为引子,让同学们知晓,尽早做科研对以后的学业及就业帮助极大。接着,王老师认为,不仅要打好自己的专业基础,同时,找到未来想做的事,找到一个喜欢的方向,对于入手科研有一定的帮助和指向作用。然后,王威老师从科研和生产产品,科研和学习之间做了一个平衡,介绍什么是科研。并且建议了几种本科生做科研的形式:参与教师的科研,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学生自主申请科研项目。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学生对科研方面的了解和兴趣,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