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14:02点击:

2021年4月9日晚18:00-19:00,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校党员同志在KJLA241进行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参与成员有支部书记刘晨老师和全体在校党员同志。

本次学习分为两个部分进行。首先支部书记刘晨老师对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开展表示肯定,对大家参与的中期考核、问卷调查等提出表扬。同时,刘晨老师就组织生活会中对于她本人以及支部的批评展开了详细的叙述。对于她个人的批评,刘晨老师表示全部接受并对此给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如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加强与学生间的深入交流、把支部工作下放,让更多的同志参与进来等。对于支部存在的理论学习形式单一、创新不足的问题,刘晨老师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同时她也希望支部的同志多谏言献策,一起拿出更好的、更适合支部的方案。

第二部分是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展开的政治理论学习。今天主要学习了第一篇《思想之旗——领航向: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就如何理解这一标题,同志们各抒己见,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在当代中国、在21世纪的世界展现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因此,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同时,支部书记刘晨老师也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展开讨论,强调指出我们要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强化问题导向,多积累沉淀,同时有机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反对本本主义,反对照抄照搬,才能更好的把握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本次学习中同志们各抒己见,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同时,支部书记刘晨老师对近期工作的复盘也让每位同志认识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此次学习交流极大调动了同志们的积极性,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总结经验教训,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