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思政技能大比武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7:59点击:

为加强各团支部对于团务工作的知识储备,公共卫生学院于4月13日12:45在KJLA242会议室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的思政技能大比武活动,通过比赛促进对团务知识的掌握。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刘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18、19、20各班级的团支书及班长。

活动开始前,刘晨老师首先点出了20级各班开展团务工作的不足之处。第一,对于20级各团支部的团员推优、积极分子的选拔工作,各团支部需要加强重视度,团支书和班长需要更加认真对待;第二,借此思政大比武的活动,20级各班团支书和班长需要弥补对团务知识的空白,以更好的开展团建工作;最后,刘晨老师要求各班级团支书及班长应该重视自身在团组织中的领导作用,提高觉悟,认真负责,相互配合,彼此成就,带领出更优秀、团结的集体。

紧接着,活动开始,公共卫生学院主席团成员乔嘉睿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活动流程。依照活动开始之前已抽签确定的顺序,各班级团支书首先介绍在团支部进行团日活动的策划。各班团支书依据本班实际情况,对即将在4月中旬开展的团日活动制订了详细具体的活动策划案。在介绍过程中,刘晨老师也对各班策划案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评价。

介绍完毕后,刘晨老师、分管主席及各部门负责人又对各班团支书及班长进行了正式的有关团务知识的提问。各班团支书及班长轮流答题,准备充分,认真作答了相关问题,最后,评委们对其表现进行了打分。

本次活动,加强了公共卫生学院团支部的基层建设。各班级团支部掌握团务知识,做好基层工作,扎实基础;团支书及班长履行相关责任和义务,为公共卫生学院的团支部建设贡献力量,带领出更好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