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1日 10:37点击:

为了促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协调发展,充分展示公共卫生学院育人管理的良好风貌,使广大家长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孩子,了解学院以及专业概况,公共卫生学院于2019年8月30日下午2:00在主楼B102召开2019级公共卫生学院新生家长会。出席本次家长会的有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胡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卜庆亮、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负责人徐莉春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负责人邵继红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学工办主任刘晨老师、公共卫生学院王婷老师以及各位新生家长们。

首先由卜庆亮副书记对到场的家长们致以由衷的谢意与欢迎并介绍了出席本次家长会的各位领导老师。

随后,胡斌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与专业类别、学院的历史发展、机构设置、师资力量、实验平台、专业分化原则等,让新生家长们对于子女即将学习和生活五年的公共卫生学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徐莉春教授向新生家长总体介绍了公共卫生在国家层面的重要性和预防医学专业的特点、重要性、就业领域、在社会上面临的一些挑战以及专业学习方面需要注意的诸多方面,使新生家长更加了解“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理念;邵继红教授向新生家长介绍了我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并详细阐述了此专业的专业学习要求、课程设置、教学资源、毕业要求,对家校联动、共同促进学生发展给予厚望。

最后在会议上,卜庆亮副书记、王婷老师、刘晨老师依次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管理方面,包括课程、毕业要求和关于学生的常见问题。卜庆亮副书记向各位家长说明了学员对于学生的能力素质要求以及对于学生在上课、宿舍等方面违纪处分的相关规定,并且衷心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够关心孩子的学业,多与孩子沟通交流,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帮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王婷老师主要向家长们介绍了交换生选拔、考试和学籍管理、转专业选拔以及毕业生推免的要求;刘晨老师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就业率以及第二课堂,并提醒家长督促孩子的全面发展状况,致力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并且为前来提问的新生家长们耐心做出了解答。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新生家长会进一步拉近了学院与家长双方的距离,为创设良好的学习与育人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家长们的积极参与,使得家庭与学院形成了一定的教育合力,相信通过这次家长会,家长与老师们将会更加沟通配合,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发展,为培养优秀健康的大学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