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江苏省重点学科)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09:53点击: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依托公共卫生学院。2006年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成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下设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100401)、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100402)、营养与食品卫生学(100403)3个二级学科,2016年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被评为校级学科建设突出贡献二等奖,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被评为校级学科建设突出贡献三等奖。2016年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入选“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2018年获得公共卫生专业学位(MPH)学位授权。

现有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1人。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个、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带头人2名、江苏省省双创博士1名,徐州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名、徐州市师德模范1名、徐州市优秀科技工作1名。学科获各类科研课题10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3项,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

目前在读研究生42人,为国家、社会和地方培养了一大批综合素质高、创新意识强、知识面宽,具备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已授硕士学位100余人,就业率100%,就业单位包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级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市级医院和高等院校等,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达100%。

2020年计划招收研究生20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卫生统计学方法及其在流行病学中的应用、非染病流行病学、传染病流行病学、分子流行病学、环境与生殖、环境与发育、营养相关慢性病的预防与控制、食品安全与健康、生殖和发育毒性、慢性病管理与统计建模、慢性病营养、卫生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