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部门 > 正文 >

社区与健康教育学教研室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9:39点击:

原全科医学教研室2021年5月更名为社区与健康教育学教研室。教研室成立于2000年4月,现有教师3名,其中教授1名,讲师2名;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2人;硕士生导师2人;江苏省双创博士1人。承担着预防医学、公共事业管理学、临床医学、全科医学(方向)等多个专业在内的本专科及成人教育的“现代社区医学”、“全科医学概论”、 “社会医学”、“健康教育学”和“保健医学”等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其中《现代社区医学》为院级精品课程,“社区医学”被评为最受留学生欢迎课程。

教研室自成立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要参与或承担了教育部、卫生部、卫生厅、教育厅等近十项科研项目的设计、资料的收集分析及结题等工作;曾获院教学成果一等奖2人次;徐州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及淮海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各3人次;江苏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人次;主编或参编了“流行病学”、“现代社区医学”、“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多部教材;连续十余年指导本科生参与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其中1人次被评为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2人次被评为院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次获英文讲课比赛第一名及最高人气奖;1人次获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1人次获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大赛二等奖。

凭借学科和专业优势,和徐州市卫生局联合,教研室主要承担了对徐州市城乡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进行的全科医学岗位培训的教学安排和管理等工作,共计培训全科医师、社区护士、社区公共卫生医师4300余人,为徐州市基层卫技人员医技水平的提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校党委、院行政的领导下,教研室全体同仁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决心为医科大学的发展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