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廉洁话剧首演暨2018届毕业纪念音乐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12:27点击:

公正廉洁是人们就职任何岗位都需要的誓言,尤其是党员脑海中紧绷的弦。公共卫生学院根据西藏就业同学为原型,倾力创作廉洁话剧《西藏,梦开始的地方》,并于6月24日下午在大学生俱乐部成功首演。徐州医科大学纪委秘书陈祺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夏晓晨老师、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主任孙桂香老师、卫生事业管理学教研室主任苗春霞,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金鹏老师和16、17级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会成员观看了此次话剧首演。

这部话剧是根据公共卫生学院2011级毕业生杨文涛同学援藏期间的日记改编而成。通过五个场景讲述了杨文涛同学说服父母参加援藏、在西藏工作期间遇到的工作瓶颈、走访西藏的贫困家庭、下乡视察扶贫工作与梁乡长之间发生的故事以及最后离别篝火晚会上的大爱表达,构成了剧目的整体风貌。演员们的倾情演出将杨文涛同学善良热心、勤奋刻苦、公正廉洁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塑造出了藏族人民朴实热情,慈父慈母爱子心切,当地基层干部等真实生动的人物形象。最终伴随着欢快的舞蹈和杨文涛同学本人拍摄的视频,为这次话剧表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参演人员倾尽情感地演绎这次话剧,以此来致敬那些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付出者,同时也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树立了公正廉洁的思想标杆,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廉洁话剧首演之后,公共卫生学院在大学生俱乐部隆重举办“2018届毕业纪念音乐会”。夏晓晨老师一曲《共筑中国梦》为音乐会开场,正所谓不负伟大新时代,共创美好新中国,这首歌不仅是对毕业班同学追梦未来的深情祝福,也是对伟大新时代的激情赞歌。竹蜻蜓乐队加盟成员艾丽菲热一首《光年之外》空灵动听,把观众带入无尽的想象之中,多年后,某个时刻,某个城市,恍惚间的似曾相识,会不会勾起了内心深处那个身影?接下来董志的《我怀念的》似是深情的告白,毕业了,我怀念的是与你们在一起的时光。17信管班杨鹏程一首《从前慢》告诉我们生活不能只是享受着极速的便捷,也要寻找慢慢而游的闲趣。张经纬、杨岩的一段热舞掀起音乐会的高潮,彰显着新时代大学生的活力与激情!毕业班廖璇的《我不想说再见》轻轻诉说着毕业的不舍,对美好的时光匆匆逝去的留恋,但是,再见不是再也不见,告别过去才能迎接未来!一首《那些花儿》告诉我们未来可期,回忆过去是为了更好的继续前行!精致舞者王宸诩以歌舞《那一段日子》把毕业纪念音乐会推向高潮。虽然“毕业”的字眼格外撩动心弦,但是那些一起笑过、哭过、梦过、念过的校园时光将会永远埋藏在心底。随后的歌舞串烧,毕业班同学纷纷登台展示才艺,用舞蹈和歌声,表达对母校的眷念、对生活得渴望、对未来的憧憬!

毕业不说再见,对即将踏上崭新征途的毕业生们,我们用最美的音乐会送别,给予你们最美的祝福!未来可期,我们携手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