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领悟初心使命,履职担当有为” 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6:02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和履职担当,2019年12月7日,我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二十余人赴河南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和开封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开展“领悟初心使命,履职担当有为”党日活动。

首先我们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场景,将大家带到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震撼现场,再现了焦裕禄当年焦裕禄同志为人民利益忘我奋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做公仆的一生。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大家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凝神思索,深切感怀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精神。

在焦裕禄烈士墓前,在学院党委胡斌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陵墓,再次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随后参观了焦裕禄同志在1963年亲手栽种的泡桐树,从与“焦桐”有关的故事中感受焦裕禄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以及与当地人民群众建立的深情厚谊。

我们又赴开封参观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该馆是刘少奇同志逝世的地方,刘少奇同志身上那种对人民的忠诚,那种坚持真理、求真务实、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作风都是值得当代党员们学习的。此外,他的著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也是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教育党员如何在思想上入党,如何做好人民的公仆有着重要意义。当这些耳熟能详的“精神遗址”鲜活地呈现在党员面前时,当背后的故事被一一道来时,党员们仿佛感到历史触手可及,心灵在历史与现实的碰撞中受到强烈的震撼。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我们又来到开封包公祠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详实了解我国历史上著名清官包拯的生平事迹、功清政绩、史料典籍、碑刻拓片以及明志诗、史上最严家训等特色廉政文化阵地,使每一位党员教师深受洗礼,真正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与净化。    

通过本次学习,广大党员同志深受教育,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全面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焦裕禄精神。要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增强法纪观念,不断自重、自省、自律、自励,刚正本色、忠诚履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完善自我,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来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苦干实干加油干,为把我校建设成国内特色名校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