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特色 > 久久防艾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你的关爱,我的防艾”调研项目入选2019年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志愿服务专项活动名单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14:10点击:

近日,三下乡活动官网公布了2019年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志愿服务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入选团队名单,全国共100个项目入选,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青年志愿服务队的“你的关爱,我的防艾”调研项目也在其中。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禁毒防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公共卫生学院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成了宣传防艾知识的小分队,以徐州市为切入点,通过收集资料、实地考察、走访调研、送医服务,以各高校、社区、企业、娱乐场所、乡村为主要调查地,从供需两方面深入探析徐州市禁毒防艾现状及其工作的推进,推进国家禁毒防艾实践建设。

志愿小分队在活动期间走进贫困地区,深入丰县各社区、街道、工地、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社会服务和社会调查,通过志愿者宣讲、问卷调查、宣传手册发放、义诊义演等途径社会不同群体普及健康保健常识和防病治病知识;为群众们做一些关于艾滋病的知识的普及。

通过本次活动让许多不了解不关心艾滋病问题的人对于艾滋病知识和预防艾滋病有了一定的了解,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艾滋病问题。公共卫生学院志愿者将一如既往,把艾滋知识的宣传融入到点滴生活中,让更多的人加入到预防艾滋病的队伍中来,努力让祖国远离艾滋,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