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特色 > 久久防艾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第24届徐州医科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 一院一品之“青春防艾,健康同行” 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评比大赛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10:53点击:

2019年11月22日晚上6点半,由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第24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一院一品之“青春防艾 ,健康同行”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评比大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特邀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学生工作部(处)宿舍管理科科长夏晓晨 、医学信息与工程学工办副主任团委书记张颖、 校团委组宣部安书仪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鞠强、 药学院团委书记范大成。

活动共“ 才艺展示、主题辩论、知识竞答、网络支持”四个环节。首先在“才艺展示”类别汇报中,公共卫生学院预艾予爱,你我同在队、第一临床医学院一临特遣队、生命科学学院队伍、第一临床学院斯巴达永不后退队、管理学院精鹰管院队、护理学院为艾而行队、麻醉学院醉美青春防艾行队和第二临床学院以AI之名队以情景剧、舞台剧、朗诵等形式进行艾滋病主题教育,各学院参赛人员都精彩的完成了演出,有效提高了大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深入普及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其次是“主题辩论”,第一临床医学院一临特遣队和第二临床医学院以AI之名队对“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应该侧重危害警告还是消除恐惧”、公共卫生学院预艾予爱,你我同在队和护理学院为艾而行队对“大学校园应不应该设置安全套自动售卖推广安全套”、生命科学学院队伍和管理学院精鹰管院队对“婚检HIV阳性,医务人员应不应该将患者感染艾滋病的事实告知其配偶”、第一临床医学院斯巴达永不后退队和麻醉学院醉美青春防艾行队对“通过性传播感染艾滋病责任在对方或自身”展开了辩论。参赛选手们能够把握住主题方向拿住有力的论点、论据,紧抓对手的疏漏进行反驳,论战十分精彩。这几场比赛宣传了防艾知识,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后到了颁奖环节,获得三等奖的队伍是生命科学学院队伍、第一临床医学院一临特遣队、麻醉学院醉美青春防艾行队和第二临床医学院以AI之名队。获得二等奖的队伍是第一临床医学院斯巴达永不后退队、管理学院精鹰管院队和护理学院为艾而行队。获得一等奖的队伍是公共卫生学院预艾予爱,你我同在队。

本次讲座增强了广大师生对艾滋病的了解,让大家有了自我防护意识,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解艾滋,预防艾滋,抵御艾滋,消除歧视,我们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