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暨“说课题”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 18:29点击:

10月12日,我院举办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暨“说课题”活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胡斌主持,全院教师参加。特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审专家、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起展教授、我校麻醉学院张励才教授以及我院徐莉春教授作为点评专家。科技处副处长周雪妍莅临指导。

胡书记作了动员大会讲话,他对近年来我院国自然申报情况与中标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我院基金申报面临的瓶颈与挑战,并号召全院有条件的教师积极投入到标书撰写工作,提早准备,反复打磨,争取突破。

会上,刘起展教授分享了国自然申报的宝贵经验。刘教授从基金申报的前期准备与选题、项目设计与标书撰写以及申请书的投送与评审等方面作了一场详实的报告。之后,学院共12名拟申报2020年度国自然项目的老师进行了课题汇报,三位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汇报教师同时与三位专家现场交流,专家针对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最后,科技处周雪妍副处长做了总结讲话,她对我院此次活动的形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通报了近期学校国基金申报与推进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落实举措,同时表示科技处一定全力以赴为全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本次会议对我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了我院教师的科研热情和创新潜能,为教师申报指明了道路和方向。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希望学院今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为教师搭建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