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7:05点击:

《叩问初心知行止》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根据学校纪委要求和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6月3日下午,我院组织院领导和全体教师40余人在科教楼二楼会议室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知行止》。

该片选取了近年来徐州市查处的部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真实记录了几位党员领导干部面对诱惑,利益熏心,逐渐遗忘入党初心,理想信念发生动摇,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一步步滑入犯罪深渊的过程。“廉贪一念之间,荣辱两个世界”,镜头中曾经意气风发的他们如今垂头丧气,曾经神采奕奕的他们如今面容憔悴,他们声泪俱下的心理自述,痛彻心扉的深刻忏悔,深深触动了在座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灵。

通过观看该片,给我院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也让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我院党委书记胡斌提醒大家,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