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公共卫生学院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4:53点击:

5月27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巡察工作。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海波副书记、副组长熊絮茸部长及全体组员、联系学院校领导卢亚娟总会计师、纪委郭艳副书记出席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公共卫生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动员会。动员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胡斌主持。

动员会上,校党委徐海波副书记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徐书记从充分认识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校内巡察的任务要求、高水平完成校内巡察工作三个方面提出意见。徐书记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也是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需要。校内巡察目的是帮助被巡察单位从事业改革发展、班子建设、规章制度建立、听取民意等一系列方面寻找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使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再提高、作风建设再夯实、干事创业再进取、履责尽职再担当,促进内部管理制度更健全、机制更完善、流程更优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被巡察单位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巡察内容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党政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对巡察审计等整改情况六个方面开展工作。徐书记进一步强调,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要本着对学校党委负责、对本单位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正确认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严肃认真地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地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卢亚娟总会计师强调本次党委巡察工作是学校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举措,是学校党委安排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对基层党组织的一次政治体验。她对公共卫生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以巡促改,以巡促建,重在建设,重在提高。真正把巡察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公卫事业发展的动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新的贡献。

学院党委胡斌书记代表班子对巡察组表态发言并汇报了学院近三年发展的基本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他从坚决支持校党委的统一布署、严格遵守巡察的纪律要求、全力配合做好此次巡察工作三个方面表明学院党委对本次巡察工作的态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巡察组对公共卫生学院的此次巡察工作,主动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在接受巡察监督过程中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主动沟通,及时提供材料,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正视面对,深刻反思,落实整改,进一步明确以后目标和任务,为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全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