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徐医公卫校友战“疫”录(一)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0:07点击:

2020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迅速扩散到全国,全民动员,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成为我国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最紧迫的任务,身为公卫人,守土有责,重任在肩。在此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战中,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广大校友奋战在各地疾控部门和相关单位,直面战疫斗争第一线。以大无畏的精神和舍我其谁的勇气,为保护民众健康,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筑起科学防控的铜墙铁壁。

我是徐州医科大学公卫学院2013届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华钰洁,目前在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防治科工作。新冠疫情开始后,我们科室与传防科联合办公,我主要负责流调报告的信息审核工作。职责所在,使命必达,这是每一个公卫人的担当!

——华钰洁

我是徐州医科大学公卫学院2013届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周晓龙,现工作于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卫生科。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我们单位集齐所有力量来共同抗击灾疫,我主要被分派到传染病防治科进行检验报告等疫情相关资料的整理发布工作!作为一名徐医人,公卫人和疾控人,疫情防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不畏艰险,砥砺前行!

——周晓龙

我是徐州医科大学2013届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张云艳,现工作于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我不仅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公卫人职责的重大,工作的艰险,更从中体会到了作为公卫人的自豪和光荣!

——张云艳

我是徐州医科大学公卫学院2015届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毕业生宁欣,现工作于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与艾滋病防治科。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我们单位集齐所有力量来共同抗击灾疫,我主要被分派到单位应急办公室进行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工作!作为一名徐医人,公卫人和疾控人,疫情防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不畏艰险,砥砺前行!

——宁欣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昼夜兼程的出发,这是一份不计报酬的奉献!疫情在前,使命在肩,向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全体徐医公卫校友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