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学院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3:27点击:

6月5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在科教楼A24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胡斌同志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首先胡斌书记再次强调了政治理论学习必须要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才能进一步指导好我们的工作。

接着全科教研室高修银主任和营养教研室邵继红主任分别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出发结合自己本部门的业务谈了教学科研工作,把政治理论和实际工作融合在一起,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最后胡书记作总结性发言,提出了几点要求:1.学科建设必须以积极申报国基金为出发点,要有压力和团队合作意识。2.专业建设不单单是教学方面的工作,也要结合科研、学生工作方面,教和学是分不开的,落实到理论学习就是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每个工作的落脚点都是学生。我们的专业如何应对大类招生?就是要提高专业影响力,吸引优质生源,从而保证学生的培养质量。3.人才培养,要求老师不断学习进步,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良好的行为习惯,“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4.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院发展上定好目标和方向,对标找差,客观分析差距产生的原因,找到正确的解决办法。希望老师们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看齐,做到“心中有尺,眼中有人,肩上有责,脚下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