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0:48点击:

各学科、研究生导师、有关老师:

根据统一部署,公共卫生学院将进行2017级研究生预答辩工作,现结合我院情况,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预答辩对象

2020届硕士毕业研究生

二、预答辩时间

2020年4月29日上午9:00。

三、预答辩形式

按照《徐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实施办法》规定,组织线上预答辩,初步选定腾讯会议APP。

四、预答辩准备

1.预答辩工作秘书提前5天将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盲审意见、预答辩PPT等发给预答辩专家。

2. 秘书提前预约会议房间,并组织研究生提前模拟会议流程,提前测试预答辩PPT。

3.秘书通知预答辩专家组成员及研究生有关学位授予标准和答辩流程,提醒注意着装举止,备好安装相应软件并能够流畅在线播放高清影音的电脑、网络摄像头、耳麦、麦克风,尽量不要使用音箱以避因产生混响而影响预答辩效果。

4. 对预答辩专家组成员及研究生进行软件操作的必要培训,并提前测试。

5. 秘书负责做好预答辩软件操作、参会人员身份审核、组织进出预答辩会场、录制预答辩过程等准备工作。

五、预答辩环节

预答辩会议设组长1名,负责会议主持。

1. 预答辩专家组组长宣读预答辩流程及预答辩结果处理办法,并宣布预答辩开始;

2. 秘书组织导师和预答辩研究生入场,导师介绍所指导的研究生在读期间的情况,包括简历、学位课程成绩、论文题目、学术水平及各方面的表现。

3. 研究生分别报告论文主要内容。硕士生报告时间约为25分钟/人。

4. 专家提问并评议。专家就论文报告的内容、形式和表达提出问题、意见和建议。专家发表意见不受时间限制。

5. 预答辩记录。研究生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作简要解释说明并做好详细记录。研究生应如实、详尽填写《预答辩记录》(电子版,须将问答的具体内容详细、准确记录附上)。

6. 会议结束。

六、预答辩材料

1. 《预答辩申请表》(附件1):预答辩申请以学院自身情况分组组织。

2. 《预答辩记录》及《预答辩质量评议表》(附件2、3):为减少人员流动,本次不再由研究生院发放纸质版表格,请各组秘书根据情况自行下载并打印、回收。预答辩结束后,及时报送至教学科研办公室存档。

七、预答辩工作联系人

   丁振  051683262651

公共卫生学院

2020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