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联工作 > 正文 >

精品党课进校园之淮海战役纪念馆魏天梅老师为公共卫生学院同学开展党课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2日 12:51点击:

公共卫生学院为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淮海战役,了解信仰的力量,理解先辈的精神,特于2018年6月1日14:30在KJL-C209举办党课,主讲老师是淮海战役纪念馆魏天梅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方锦花、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夏晓晨、公共卫生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晨、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李茜茜和鞠强老师及公共卫生学院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2017级学生参与了本次党课。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信仰的力量。魏天梅老师通过对淮海战役中亲历者的采访感悟进行了讲话。首先,魏天梅老师简单为同学们介绍了淮海纪念塔的由来,随后老师为同学们读了一篇亲历者的家属所写的一篇文章,文章中写到先辈在弥留之际,靠着自己最后的一点力气举着与战友的照片直至照片落在脸上,让同学感悟颇深,同学也从中了解到战友之情。接着,老师为同学讲解信仰是如何锻造,讲了三个点:第一点讲述信仰是培育出来的。信仰需要教育,阶级教育是新兵的第一堂课,诉苦教育让新兵提高思想觉悟,思想教育让军人一切为了人民。第二点讲述信仰是约束出来的。当兵就要严守纪律,一切听从党的指挥。第三点讲述信仰是带动出来的。当兵就要不怕牺牲,能够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在老师所采访的先辈里有许多人做到了这一点。最后,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她自己的启示,共产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必须与实践相结合,知行合一方得始终,共产主义信仰要落在实处。

同学们收获颇多,掌声不断,党课圆满结束。本次党课让同学们体会到信仰的力量,了解到当兵的精神与信仰。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学会了信仰的锻造,了解到淮海战役中亲历者的经历,感悟颇多,收获丰富,也认识到战役中军人的精神与信仰之力的强大,理想信念的实践与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