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品牌专业 > 正文 >

预防医学(国家一流专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0:00点击:

徐州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首批江苏省一流专业和校品牌专业。拥有江苏省预防医学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专业建设团队现有教师28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9人,博士15人,有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名、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带头人2名、省双创博士1名,徐州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名、市师德模范1名、市优秀科技工作1名。

在预防医学专业建设中始终围绕“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办学宗旨与教学理念,不断优化实践教学方案;持续推进独具预防医学专业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探索,结合预防医学专业特色而创办的“久久防艾”社会实践专题活动成效显著、成果突出,已形成专业品牌;稳步增强大学生科研能力提升。预防医学专业培养了一批批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和科研创新意识新的公共卫生人才,为满足我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实现和促进人民的健康做出了应有贡献。学生获全国三好学生1人次、国家奖学金10人次、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1个,江苏省三好学生12人次、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8人次、江苏省先进班集体2个,校三好学生20余人次。学生毕业率99.23%,学位率97.16%,年底就业率始终维持在95%以上,工作接收单位遍布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疾控中心;考研率40%以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知名学府均有预防医学专业学生求学身影。